泉州市在第三届进博会上取得丰硕成果
来源:国际商报福建记者站 时间:2020-11-13 15:33 浏览量:

  11月5日—10日第三届进博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办。我市710家企业报名参会,现场签约采购金额大幅超过上届规模,报名参会企业数量及现场签约采购金额均居全省前列,采购质量明显提升。 

  引导展前对接  

  对照我市1200家进口企业进口产品清单和3000家进博会参展企业参展产品清单,引导我市重点进口企业与国外参展商开展预对接。同时,梳理我市各地重点建设项目、重点技改项目需引进的技术和设备等采购需求,确定采购需求清单,组织采购企业报名参会。通过开展前期准备工作,促成一批金额大、知名度高、社会效应好的高端智能技术和先进设备等意向采购合同签约。进博会期间,泉州福海粮油、泉工股份、华昌粮油参加了贸易采购、利用外资项目集中签约,签约贸易采购4.3亿美元,利用外资8亿元。 

  举办专场对接会 

  我市联合福建省交易团及福州市共同举办的“福建新一轮开放政策解读和项目对接会”借进博会平台举行,全方位、多角度推介福建省开放政策和营商环境,以深化对外开放,推动互利共赢。市商务局在会上做专题推介,发布了泉州市开放政策,包括研发优惠政策、金融奖励优惠政策、企业运营优惠政策、外商投资优惠政策、人才政策、电商优惠政策;并推介了我市几大重点招商项目,包括石狮服装城、晋江鞋纺城、泉州综保区、福建陆地港、“两新”基地、新材料项目。福建陆地港作为福建省境内重点项目之一进行现场推介。 

  推动招商引资工作 

  利用进博会平台,结合我市产业发展,着重从新一代信息技术、机械装备、医疗卫生等领域挑选出荷兰安世半导体、日本欧姆龙、德国英飞凌、美国黑马科贸等40多家行业龙头企业作为重点对接对象,组织招商小组及相关县(市、区)产业园区进入展馆展位与参展商对接、交流,做好精准对接客商工作,力争形成一批意向外资项目。 

  组织参加非遗﹒老字号展演展示活动 

  积极配合省商务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德化瓷参加非遗展演展示,灵源万应茶和南安莲花峰参加老字号展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