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外贸航线吞吐量迎来开门红
来源:泉州晚报 时间:2021-02-20 15:53 浏览量:

  2021年1月份,石狮市共完成外贸集装箱吞吐量7561标箱,同比增长86.9%,其中,出口量4103标箱,同比增长97.81%,实现“开门红”。

  据悉,近五年来,石狮市外贸出口总值年均增幅达到了27.6%。2020年,石狮充分利用“石狮服装城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中国石狮国际食品城预包装食品出口试点”的叠加利好政策,在巩固既有航线培植成效的基础上,鼓励企业积极开辟新航线,持续扩大外贸“朋友圈”,完成市场采购贸易出口343.2亿元,增长98.2%。其中,2020年11月,“CNP2泉州——马尼拉”国际航线在泉州港石湖作业区顺利开通,作为石狮重点扶持的外贸航线之一的菲律宾航线,目前运营企业已增至4家,在释放港口生产能力、提高发展新动能的同时,为“买全国、卖全球”的市场采购贸易方式和外向型经济发展,提供了越来越便捷的通道。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