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我市跨境电商系列培训完美收官
来源:市电商中心 时间:2021-12-16 15:24 浏览量:

  

 

   跨境电商已经成为外贸发展的新动能、转型升级的新渠道和高质量发展的新抓手。跨境电商行业的高速增长,市场的竞争加剧,首先呼唤人才作为底层支撑。为加快中国(泉州)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建设,促进传统外贸与跨境电商融合发展,持续推进我市“电商育才”工程,有效提升跨境电商人才的整体业务素质,按照市委关于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的部署要求,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由市商务局主办,市电商中心协办的“2021泉州市跨境电商系列培训”圆满收官。本次系列培训共4期,历时5个月,主要围绕跨境电商发展趋势,平台政策新规,平台实操技能等方面展开。四期累计参加学习培训超1000人次。 

  此次系列培训主题广泛、内容丰富,讲解到位,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一是培训主题全面。培训内容分别围绕亚马逊平台运营、独立站引流、东南亚电商平台运营以及B2B电商运营等四大方向展开。除此之外,还利用培训的平台推介了泉州跨境电商线上公共服务平台,促进我市跨境电商阳光化、合规化发展;进行外汇政策宣讲,介绍跨境电商资金结算便利化政策。二是内容详实,具有实操性。在亚马逊专场上,专家用大量案例讲解了如何高效选品、稳定出单、打造Listing、流量变现、精细化投放广告、获取安全评价、备战2021年“黑五网一”等多方面的实操知识;在TikTok专场上,针对TikTok算法及风控规则讲解,TikTok 流量变现盘点,TikTok亚马逊爆款案例拆解,亚马逊联盟营销等方面进行细致、全面的剖析,并让学员课后进行TikTok的下载、剪辑、发布视频等实操练习。三是紧跟跨境电商新趋势。解析东南亚新兴平台站点消费能力、类目增长情况、分析新机遇蓝海站点。通过海外数字化营销传播、利用海外网红有效传播等培训,引导企业打造互联网品牌。搭建平台,为学员答疑解惑。搭建了学员同业界专家面对面交流的平台,解决企业面临的实际问题。比如,针对服装卖家工厂对季节性产品销售时点把握不准确的问题,讲师对运营节奏规划给与指导;又如跨境电商企业多为中小型企业,在人才引流、团队搭建、合规经营等方面较为欠缺。通过培训,中小企业可获得发展建议,对于泉州跨境电商企业的整体发展可以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 

  培训效果得到参训人员的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不仅营造了我市跨境电商企业积极学习的良好氛围;而且从一定程度上满足企业的培训需求,帮助电商从业者拓宽“出海”思路,让更多企业了解、熟悉最新跨境电商的游戏规则,抢占新一轮国际贸易竞争高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