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海丝核心区)与非洲国家合作座谈会”成功举办
来源:商务局 时间:2015-12-22 10:00 浏览量:

    12月18日,我厅借助国家外交部新闻司组织的“非洲国家联合记者团福建行”活动平台,联合省外办和省发改委,成功举办了“福建(海丝核心区)与非洲国家合作座谈会”。尼日利亚新闻社、肯尼亚民族媒体、坦桑尼亚国家电视台、南非广播公司、博茨瓦纳《每日新闻》、莫桑比克《国家报》和纳米比亚国家广播公司等15家非洲主流媒体的记者们参加了座谈会。会上,我厅西亚非洲处代表介绍了福建与非洲国家经贸往来的历史与现状以及未来发展的愿景;省发改委代表介绍了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福建海丝核心区发展规划。非洲记者们对福建的经济发展和闽非经贸合作表现出浓厚兴趣,发言踊跃,双方交流气氛热烈。我厅代表认真回答了记者们提出的多方面经贸合作问题。

     非洲记者团福建行还将在福州、泉州、厦门、漳州等地考察采访企业,了解基础设施和各地风土人情状况。非洲记者们纷纷表示回国后,将扩大宣传报道福建的经济发展情况、介绍福建的商品和企业,以促进福建与非洲的经贸合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