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海丝旅游”云平台启动 将定制个性化服务
来源:商务局 时间:2016-01-14 15:00 浏览量:

    1月12日,依托高清互动云电视平台,结合“互联网+”,泉州“海丝旅游”云平台正式启动。今后,“海丝旅游”云平台将为市民和来泉游客提供全方位的旅游信息服务,以及个性化定制服务。

    到一个地方旅游,“吃、住、行、游、购、娱”六要素最重要。如何才能吃到当地特色小吃,住得省钱又舒心,游览最值得一看的美景,买到特色伴手礼?如今,“海丝旅游”云平台能解决这些难题。

    何谓云(电视)平台?即集视频服务、通讯服务、信息服务和文化娱乐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平台,可以实现从“看电视”到“用电视”的转变。“海丝旅游”就是依托这一平台下开设的泉州旅游专区,涵盖了有关泉州旅游的各类信息。

    泉州“海丝旅游”云平台,共设“泉州概况”、“旅游资源”、“民俗风情”、“泉州美食”、“泉州购物”、“旅游接待”六个栏目。点击“泉州概况”栏目,介绍泉州的视频和图文就会跳出来,告诉你泉州作为东亚文化之都、海上丝绸之路起点城市,以及其拥有的深厚文化积淀和丰富的文化遗产。点击“泉州美食”栏目,三合面、元宵丸、永春榜舍龟、石花膏等一大波美食,仿若冒着香气摆在你面前,让你口涎三尺,图文并茂的方式让你既对美食有直观了解,又能知晓这些特色小吃的来源、制作工艺。里面有很多儿时熟悉的美食,也许还能唤起你对童年的回忆……

    泉州市旅游局介绍,泉州是海上丝绸之路的重点起点城市,拥有丰富的文化遗产和旅游资源。“海丝旅游”云平台的启动,将为市民和来泉游客提供全方位的旅游信息服务,促进泉州旅游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