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布2020年度市级“菜篮子”基地名单的通知
来源:泉州市商务局 时间:2020-11-11 16:41 浏览量:

相关县(市、区)商务主管部门、台商投资区科经局: 

  经审核认定,现将2020年度纳入的市级“菜篮子”基地的名单通知如下,请推动各个基地做好如下工作: 

  一、加强基地生产供应监督管理。督促各基地认真履行泉州市级“菜篮子”基地管理责任,重点做好重要节日、疫情防控、夏秋季防汛抗旱等重要时期生产安排,切实保障市场供应,尤其是本地市场供应。 

  二、加快生猪基地转型升级。生猪养殖基地积极因地制宜开展养殖场标准化改造,鼓励建成高标准零排放现代化养猪场,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推动提产能、稳供给,夯实全市猪肉保供稳价工作基础。 

  三、强化基地产品质量安全管理。积极配合农业农村部门,督促各基地建立健全产品质量管理制度,严格按照无公害产地或产品证书相关要求组织生产,保证上市产品质量安全。生猪、蛋禽基地使用的饲料必须符合国家有关质量标准,严禁使用含沙丁胺醇、盐酸克伦特罗、莱克多巴胺、三聚氰胺等违禁物品的饲料;严格执行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杜绝病死畜禽流入市场。蔬菜基地要加强农药管理,严禁蔬菜生产中使用高毒高残留农药,并按规定的安全间隔期采收和上市。 

    

  附件:2020年度泉州市级“菜篮子”基地名单 

    

  泉州市商务局 

  20201111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