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实际使用外资实现“开门红”
来源:泉州市商务局 时间:2020-02-17 16:59 浏览量:

  新年伊始,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市商务局提前谋划,在全市部署开展“2020年招商季攻坚行动”等招大商、大招商活动。特别是疫情发生期间,市商务局迎难而上,攻坚克难,采取有力措施,一手抓疫情防控保供应,一手抓“六稳”工作,有效促进稳外资、保增长。1月份,泉州市新设外商投资企业46家;实际利用外资4.6亿元,增长16.4%,比全省平均增幅高出3.3个百分点,完成年度任务10.2%,超序时进度1.9个百分点,顺利实现 “开门红”。主要特点如下: 

  一是实际到资增幅较大。洛江、石狮、丰泽、南安四地实际利用外资实现增长。其中,洛江区实际利用外资2.6亿元,增长1793.7%;石狮市3497万元,增长254.3%;丰泽区4560万元,增长185%;南安市2024万元,增长29% 

  二是大项目支撑作用突显。全市实际到资超千万元以上项目8个,合计金额4.5亿元,占全市实际利用外资的98%。其中,洛江区的泉州南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实际到资2.6亿元,占全市实际利用外资的56.5% 

  三是投资来源地比较集中。香港地区实际到资4.56亿元,增长52.5%,占全市实际到资98.4%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