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开展新外商投资法与“一带一路”投资法律专题培训
来源:泉州市商务局 时间:2020-07-17 11:00 浏览量:

  为深入开展法治政府建设,加强涉外法律服务,指导企业学习并运用法律武器维护权益、防范风险,泉州市商务局于715日下午举办新外商投资法与一带一路投资相关法律实务培训。市、县两级商务系统业务负责人、外资及走出去企业代表参加培训,讲座全程在线直播。市商务局简国红副局长出席讲座。

 

 

 

  福建瀛同律师事务所合伙创始人王培伟律师为与会人员详细解读了《新外商投资法》,表示新的外商投资法强调了管理模式的转变,厘清政府职能,明确了我国外商投资法律体系独有的法律架构,对外商投资企业来说是更大的利好。面对如何规避境外投资风险,王培伟律师系统地梳理了海外投资的两大类风险,并提出了防范和解决纠纷的意见建议。讲座上,来自中国信保福建分公司的相关负责人也介绍了中国信保海外投资保险政策、企业海外经营风险的政策支持体系等,提醒企业务必要建立风险意识,尤其是要随时关注疫情发生后一带一路热点国家信用评级的调整。 

 

 

  培训会内容充实、气氛热烈,干货满满。通过学习,大家对外商投资以及走出去相关法律法规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来自安记食品、安通控股、中侨电梯、凯鹰电器等十多家企业代表纷纷表示,本次针对引进来和走出去投资开设的讲座不仅有风险提示、防范措施,还有纠纷解决方式建议,全面提升了企业加强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以及用好用足海外投资保险工具防范风险的意识。下阶段,市商务局将继续加大商务领域法律法规宣传培训,打造学法懂法用法的商务干部队伍,重点针对企业诉求,建立常态化涉外法律咨询渠道,不定期组织法律机构、企业共同交流,帮助企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