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商贸行业安全工作专题会
来源:泉州市商务局 时间:2017-02-23 08:48 浏览量:

 

 

 

2

        季翔峰副市长对抓好2017年商贸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今年党的十九大、金砖国家领导会议等重要活动将召开,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行业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忧患意识,按照市政府下达的年度安全生产目标责任,进一步履行好商贸行业安全生产监管职责;二是执法监督要到位。要盯紧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开展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对商场、超市、批发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和加油站、油库等单位开展安全隐患集中排查,确保消防设施、特种设备等齐全完好,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畅通。督促企业落实国家关于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管理的规定,落实安全防范措施,严防拥堵、踩踏事件发生;三是工作责任要到位。要认真梳理商贸行业安全生产监管的边界,全面掌握行业重点,明确监管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和重点时段,按照安全生产管理机制的要求,逐级逐个岗位分解安全生产责任,切实将直接监管责任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头。要指导好县(市、区)、乡镇(街道)等基层,强化属地管理责任,推动形成网格化、常态化的社会共治体系;四是部门协作要到位。要健全主管部门牵头、专业对口部门监管、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的工作体系,完善部门信息共享和协调联动机制,细化应急预案,及时互通信息,分头推进、协同落实,形成综合监管和行业监管合力,提高监管效能;五是宣传教育要到位。要坚持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提升工程专项行动,提高企业安全质量管理水平。要创新宣传、培训形式,切实提高安全意识和事故防范、风险处置能力。要密切关注行业安全生产舆情动态,积极主动回应社会关切,正确引导舆论。

 

                                        

 

 

 

22日,市政府季翔峰副市长主持召开2017年商贸行业安全工作专题会,研究分析商贸行业存在的风险隐患点,部署全市商贸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市政府张文卫副秘书长,商务局、安监局、工商局、质监局、消防支队等市商贸行业安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市商务局丁峰局长在会上通报了2016年商贸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阶段工作计划。与会单位围绕各自部门职能,认真研究分析了我市商贸行业存在的风险隐患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