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县召开商务(粮食)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
来源:安溪县商务局 时间:2017-09-12 10:17 浏览量:

 

  

  9

11日,安溪县商务局召开全县商务(粮食)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议列举了今年来全国几起严重安全生产事故,如山东临沂液化气泄露爆炸、陕西安康京昆高速重大交通事故、晋江五里工业园火灾、晋等教训。会议要求各相关企业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认真吸取教训,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提高安全敏感度,消除侥幸思想,切实做到居安思危、有备无患、在预防上做文章,坚决打好主动仗,牢牢把握主动权。会议回顾、总结今年来本系统安全生产的阶段性工作,肯定了前期取得的成绩,并对照局《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分析行业安全生产监管责任、落实措施、存在问题,要求各单位、企业要逐一对标、寻找差距、剖析问题,加大巡查力度,明确分工、责任到人、有为应对。会议要求,各单位、企业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严格落实“一票否决”制度,进一步完善管理机制,强化安全生产宣传培训,认真组织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按照时间节点,“全覆盖、零容忍、重实效”地开展各类灾害防控和地毯式排查安全隐患,及时提前发现问题、整改到位,做到安全监管常态化、安全生产长效化,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