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商务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安全生产专题会
来源:泉州市商务局 时间:2020-03-30 16:41 浏览量:

  325日,市商务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国务院事故调查组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认真对照《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福建省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泉州市党委政府及其部门安全生产权力和责任清单明细》等,深刻吸取鲤城区欣佳酒店坍塌事故的教训,交流思想认识,提出对策措施。局党组书记、局长丁峰主持会议并带头发言。 

  会上,局党组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中央、省、市部署要求,分别结合工作实际,重点对欣佳酒店坍塌事故中暴露出的安全生产问题,进行举一反三,提出各自分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思路和对策措施。 

  丁峰强调,一要高度重视,提升政治站位。各级商务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单位负责人必须亲自谋划、亲自安排、亲自带头、亲自参与,确保商务领域安全生产大局稳定。二要吸取教训,开展以案促改。要认真吸取欣佳酒店坍塌事故教训,深刻剖析事故发生原因,强化警示教育,提高安全意识,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夯实安全生产基础,从根本上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三要落实责任,严查安全隐患。要以我市人员密集场所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为契机,强力督促商贸企业,特别是大型商场、超市、大型农批市场、加油站()、住宿(非星级酒店)、餐饮等人员密集场所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隐患排查治理制度,对企业存在的安全隐患,实施挂牌督办,并及时报告当地政府及有关部门,坚决依法依规严肃严惩商贸领域违法违规行为。四要指定专人,加强信息报送。要求各县(市、区)商务部门明确一名安全生产联络人员,具体负责安全生产工作的联络和信息报送工作,每季度报送当季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在当前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期间每天报送督察情况,形成安全生产整治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