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商务局关于泉州市报废汽车回收企业资格认定书有效性的通知
来源:泉州市商务局 时间:2019-01-03 16:58 浏览量:

  各县(市、区、管委会)商务主管部门,各相关单位: 

    根据《福建省商务厅关于换发报废汽车回收拆解企业资格认定书的通知》(闽商务建设〔20186号)和《泉州市商务局关于开展报废汽车回收拆解企业资格认定书年检(换证)相关工作的通知》(泉商务建设〔201814号)的有关文件精神,我局组织开展泉州市报废汽车回收企业资格认定书的年检、换证工作。为了让相关单位准确掌握泉州市报废汽车回收企业资格认定书的有效性,现将有关情况通知如下:

    一、2018年泉州市报废汽车回收企业资格认定书换证情况

  截止20181231日,我市11家报废汽车回收企业中仅有4家报废汽车回收企业通过年检且换证,换证率为36.36%;这4家企业分别是:泉州市泉仙报废汽车回收有限公司、晋江市安海福兴物资再生利用有限公司、泉州市顺钢报废汽车回收有限公司、福建省晋翔再生资源有限公司。 

    二、明确报废汽车回收企业资格认定书时效

  1.有效报废汽车回收企业资格认定书。凡持有201811日后泉州市商务局发放的报废汽车回收企业资格认定书为有效资格认定书,其有效期按其认定书上所注明的时效。目前,上述4家已换证企业所持有的报废汽车回收企业资格认定书为有效资格认定书。 

  鉴于泉州市顺钢报废汽车回收有限公司在省厅发文之前通过年检且换证,其部分建设内容未达相关文件要求的标准,请南安市商务局督促该企业按标准进行整改。 

  2.无效报废汽车回收企业资格认定书。凡在201811日前审批通过的报废汽车回收企业资格认定书为无效资格认定书。目前,持有无效资格认定书的企业有7家,分别是:福建省安溪县億容报废汽车回收有限公司、泉州市科汇源报废汽车回收有限责任公司、泉州聚源报废汽车回收有限公司、福建省南安市物资再生利用公司、泉州广茂报废汽车回收有限公司、晋江亚浪群再生资源回收有限公司、晋江东泰报废汽车回收有限公司。 

  请相关县(市、区)商务主管部门敦促辖区内企业按标准做 

  好拆解车间的环评验收和消防验收(拆解车间必须是环评和消防已确认的图纸上标明的同一车间,不得分离),尽快完成年检、换证工作。 

  3.报废汽车回收企业资格认证书时效。201911日后通过年检且换证的报废汽车回收企业资格认定书的有效期按资格认定书上的时效,不再另行发文。 

    

                   

    

                  泉州市商务局 

                  201913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