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商务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泉州市商务局 时间:2019-09-29 10:20 浏览量:

  为追寻红色足迹,弘扬革命精神,进一步加强宗旨信念教育,强化党性观念,927日,泉州市商务局组织参观泉州长江支队纪念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商务局党组班子成员,各支部党员参加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人员详细了解“泉州革命史”,通过石雕刻板重温了中共一大至十八大的历史回顾。在纪念园入口处瞻仰了“永远的长江支队”七个镏金大字的立柱,感受巨幅浮雕景墙上解放军勇渡长江的壮阔场景。随后,大家踏着象征“千里跋涉”的先辈们的布鞋脚印,来到纪念广场,参观南征路线图、历史照片、长江支队英名录、南下服务团英名录等,重温长江支队和南下服务团的光辉历史。 

  长江支队是“中国人民解放军长江支队”的简称,作为一支特殊的部队,它是“南下干部”的代表与缩影;是解放战争后期长江以北老解放区干部随军挺进江南的典型,在接管政权、土地改革、民主建政和社会主义建设中作出杰出贡献。先辈们对党忠诚,对人民热爱,对革命事业执着追求的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干部重温了长江支队南下福建这段感人的历史,收到一次深刻的红色爱国爱党教育,激发党员干部传承和发扬长江支队老一辈共产党人前赴后继、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的革命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