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商务局召开党组班子“主动担当作为”专题研讨会
来源:泉州市商务局 时间:2019-09-29 10:22 浏览量:

  根据泉州市商务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集中研讨计划安排,926日,泉州市商务局党组班子召开“主动担当作为”专题交流研讨会。 

  局党组班子成员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关于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重要指示、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讲话以及习近平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后,围绕“主动担当作为”主题,结合工作职责以及自身成长进行交流探讨。 

局党组书记、局长丁峰指出,时代呼唤担当,新时代需要新担当。作为商务部门的党员领导干部,要想开创商务事业新局面,干事创业担当紧迫而重要。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党员领导干部,时刻都要自警自省自律,时刻都要锤炼过硬的党性,把崇高的理想信念体现到对党的信赖对工作的敬业对纪律的严守上。二是要提升能力水平。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有本领恐慌,自我加压自我学习,不断提升自身全面素质,切实使自己强起来、硬起来。三是领导要率先担当。天塌下来有高个子顶着。领导就是高个子,凡事都要要先站出来、负起责,不能有了好事揽自己身上,出了事就都推给基层、推给部属。四是要坚持依法担当。担当应该是在党纪国法之下的担当,决不能因为讲担当,就置党纪国法以不顾,什么事都敢做。五是要善于担当。特别是吃透政策、吃透上情,摸清下情,摸清底数。要讲工作方式方法,讲求效率效益,做到事半功倍。六是要集体担当。市商务局是一个整体、一个集体,在事关单位建设上,在事关商务事业发展上,就要始终坚持集体领导、集体决策、集体担当,齐心协力推进以商务为中心的各项工作全面发展。班子成员聚焦如何激发干部担当作为打造团队力量开展了热烈的讨论。 

  通过研讨局领导班子成员深刻领会了“敢于担当”的内涵,增强“敢于担当”的意识,体现党员领导干部有担当有作为。解决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如何突出示范带动,在主题教育中学在先、干在前,先改起、改实点,不断推动商务各项工作落地落实,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