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重点纺织服装外贸企业法务工作者培训会在泉举办
来源:泉州市商务局 时间:2018-12-20 10:49 浏览量:

  1211日下午,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福建省商务厅、泉州市商务局联合举办了福建省重点纺织服装外贸企业法务工作者培训会,近百位企业代表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泉州商务局简国红副局长介绍了泉州市今年以来外贸出口特别是纺织服装出口情况,指出纺织服装产业对于泉州外贸出口的重要意义,希望企业在近期贸易摩擦形势严峻的情况下,借助本次培训会的契机,积极学习相关法律知识,稳定外贸出口。  

  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王宇副会长对当前纺织服装进出口形势作了简要介绍,分析中国纺织服装在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成就,并就纺织服装行业如何应对中美贸易摩擦提出了建议。  

  培训会邀请了业界知名律师事务所、检测机构专家来泉授课。高文律师事务所的管健律师从美国对华贸易政策概述、中美经贸摩擦热点问题及应对美国301关税措施三个角度为企业解读了中美贸易摩擦相关法律问题,给企业后续出口提供了包括原产地规则、境外投资、关税减免退等方面的应对建议。瑞银律师事务所的王涛律师介绍了美国、欧盟、拉美、东南亚以及南亚地区不同国别的贸易救济政策和应对特点,指导企业通过完善日常账务管理预防反倾销反补贴案件对出口的影响。杭州瑞欧科技有限公司法规研究员尹洁分析了技术性贸易壁垒的概念和各国关于召回等救济措施的规定,为企业解读了制定标准化合规方案的重要性。  

  本次培训主题紧扣当前中美贸易争端形势下出口实务,内容专业详实,律师专家经验丰富,语言生动,赢得参会企业代表的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