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一届晋江鞋(体)博会19日开幕
来源:泉州晚报 时间:2019-04-12 11:30 浏览量:

  聚焦体育新动能,拓展国际新市场,引领行业新趋势,打造经贸服务新平台。4月19日-22日,晋江即将迎来第二十一届中国(晋江)国际鞋业暨第四届国际体育产业博览会的举办。、

  本届博览会展览面积6万平方米,设置2200个国际标准展位,规划鞋类成品/体育用品、鞋纺材料、机械设备等主体展区,同时设立“一带一路”品牌馆、国际流行趋势馆、科技馆、招商馆、晋江鞋业指数馆、品牌产品馆、中小企业鞋类精装区、媒体展示区和台湾鞋机馆等10多个特色馆,集中展示行业最新动态、最新工艺、最新潮流。

  以鞋为介、以展会友、以体兴城。以“彰显品牌展会国际风采,谱写‘晋江经验’崭新篇章”为主题的第二十一届鞋(体)博会,将继续强化体育、国际等元素,更加突出展会综合服务功能,亮点纷呈。□本报记者 刘倩 通讯员 陈文经

  继续强化“体育元素”

  本届博览会致力打造汇集体育用品、体育业态、体育文化、体育科技的综合性体育盛会。跑步、足球、篮球、冰雪、泳装、赛事运营……每个细分领域都将得到充分展示。企业深耕市场,也将亮出自己的创新成果和拳头产品。安踏、361°、森地客等知名体育用品企业,舒华、康乐佳等品牌健身器材企业,圣弗莱、JEEP、骆驼户外等运动户外装备品牌将集中亮相,晋江泳装则继续以抱团形式设立专馆,天姿、浩沙、七彩狐等企业将全方位展示晋江泳装产业的综合优势。

  为向业内人士展示更多行业发展的新方向、新趋势,本届博览会积极对接世界顶级体育展会ISPO,首次设置“全球设计大奖”专区,展示最新获奖产品。据悉,“ISPO全球创新大赛”是世界上最大的仅针对运动行业的创新大赛,权威性、专业性、观赏性俱佳。

  深度对接“一带一路”

  自第十九届鞋博会首次设立“一带一路”品牌馆以来,通过博览会的平台,参展企业获得了不少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新客户、新资源、新商机,交流、合作不断深化。本届博览会将继续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作,并邀请英国、意大利、印度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专业采购商和买家团参会,“一带一路”品牌馆比去年扩大一倍。

  据悉,孟加拉、巴基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有关商协会,纷纷组织企业抱团参展,组团级别更高。伊朗还专门出台补助政策,发动企业组团近60人参加,并计划开展现场经贸交流对接活动。美国、意大利、印度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也组织专业采购商和买家团参会。

  此外,组委会还与意大利AF集团合作,设置国际流行趋势馆,开展“2020春夏国际鞋、鞋材及体育用品流行趋势展示”,并以国际化标准规划设计展会,如改进电子入场券统计功能、新增休闲洽谈区、招募国际志愿者等。

  创新搭建合作“桥梁”

  值得关注的是,本届博览会更加注重整合优势资源,将着力打造3个服务平台,助推企业经贸交流合作:一是与福建辅城网开展战略合作;二是加盟“一带一路”国际经贸会展联盟;三是与中国国际贸易仲裁委员会合作。

  组委会将与辅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展开战略合作,运用“辅城支付”供应链交易系统,参展企业将免费在辅城平台创建线上微店,实现线上线下展示、体验、交易。

  针对企业反映的信息不对称、后续跟进难等问题,组委会主动对接加盟“一带一路”国际经贸会展联盟,并就搭建晋江跨境贸易综合服务平台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借力联盟在“一带一路”网络线上移动APP、线下展览、B2B电子商务和供应链平台等资源优势,帮助晋江企业破解难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