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跨境电商管理高级研修班在泉举办
来源:泉州晚报 时间:2019-05-27 10:36 浏览量:

  本报讯 (记者刘倩 通讯员柯丽萍)5月21日,福建省商务人才培训班暨2019年福建跨境电商管理高级研修班在泉州正式开班,全省145名学员参与了为期三天的理论学习和实践。

  据了解,本次研修班是省商务厅“电商育才工程”的重头戏,是“量身定制”的研讨式培训班,学员不仅有来自全省各设区市、各县(市、区)商务部门领导和业务科室负责人,还有全省各跨境电商园区的负责人,是一次难得的学习、交流、研讨的机会。

  课程前两天主要为理论学习,内容丰富,涉及国内外政策环境、数字贸易展望、跨境电商海关监管、综试区跨境电商政策解析、跨境电商试点城市先进模式对比、跨境电商产业带升级、跨境电商合规经营、海外仓核心竞争力构建等热点问题,邀请了包括浙江大学跨境电子商务研究院马述忠院长、海关总署机关事务局资深培训师赵宏等多位行业专家进行深度解读。

  课程最后一天,学员们分批走访了泉州部分有代表性的电商园区、跨境电商企业,分享学习心得。

  近年来,电子商务已经成为信息化、市场化背景下资源配置的重要手段之一,带动了贸易方式、消费方式、生活方式的巨大变化。跨境电商因为便捷、高效、开放的特点,突破了地域限制,成为推动传统贸易转型的重要手段。

  泉州立足本地传统产业优势,全力搭平台、出政策、聚业态,为跨境电商进出口企业营造高效良好的营商环境,构建更加适合企业生长的电商生态环境。目前,泉州已形成了以东海跨境电商生态圈和泉州跨境通公共服务平台为代表的两大跨境电商支撑体系,以数据化方式推动更多传统外贸企业拓宽外贸渠道、开拓新兴市场,推动我市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做大做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