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电商直播销售大赛报名今日截止 参赛者将角逐十大金牌商家、主播等奖项
来源:泉州晚报 时间:2019-11-15 17:20 浏览量:

  本报讯 (记者刘倩 通讯员柯丽萍)网络消费推动电商业的发展,电商业逐渐成为城市繁荣的重要推手。刚刚过去的“双11”,天猫以2684亿元的交易额再创新高,电商直播成为今年“双11”最大的热点话题。

  11月12日,天猫方面发布数据显示,今年天猫“双11”期间,超过50%的品牌商家抓住淘宝直播的新风口,“双11”全天淘宝直播带动成交近200亿元。其中,亿元直播间超过10个,千万元直播间超过100个,开播商家数和开播场次同比均翻番。“边直播、边卖货”实现流量到变现的直接转化,直播以其独特的方式备受大众关注与重视,各大企业纷纷探索直播的营销模式,在电商领域也呈现出一番新局面。

  为泉州电商产业构建起线上新渠道、开启新赛道,已经成功举办两届的泉州电商“双创”大赛今年也首次引进直播销售方式。本届大赛由泉州市商务局、泉州市委人才办、泉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单位主办。据介绍,电商直播销售大赛设置在创造组销售类比赛项下,比赛规则及比赛内容采取独立评审体系,评委由电商行业资深人士、高校电商学科带头人、直播机构的专业人士组成。

  销售组下设两个组别,分别是个人组和商家组,绑定在机构下的主播和V任务活跃度特别高的个人主播为个人组选手,其余有店铺的账号为商家组选手。同时,参赛的商家及达人必须拥有独立的电商直播卖货平台。值得注意的是,本次泉州电商直播销售大赛仅限于三个直播销售平台进行比赛,分别为淘宝直播、快手直播以及抖音带货,商家任选其中一个直播平台参赛,其他平台暂不开放比赛。

  本次比赛不按照账号角色划分赛道,商家和达人主播在同一赛道进行比赛。直播销售比赛期间,大赛评委会将根据各选手直播间直播质量分、新增粉丝数和营业额等指标对选手进行综合评分。基于大赛公平公正的原则,参赛者还需提供一个子账号,开通大赛组委会于比赛期间查看比赛数据和业绩的权限。最后要提醒的是,参加比赛的商家,应为工商登记在册的,成立1年以上(截至2019年9月30日),经营规范、社会信誉良好、无不良记录的企业。

  电商直播销售大赛将产生十大金牌商家、十大金牌主播及十佳网红产品等奖项。其中,获得十大金牌商家比赛第一名者,可晋级“2019泉州人才港湾计划—电商创新创业创造大赛”总决赛,参与角逐大赛79万元总奖金,并根据总决赛获奖名次,享受大赛相应的配套人才政策。

  需要特别提醒的是,11月15日为电商直播大赛报名的截止时间,参赛者可登录大赛官方网站www.qzchuang.com注册报名信息,或发送资料至邮箱DIANSHANG@QZCHUANG.COM报名,还未报名成功的参赛者务必抓住最后机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