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泉州市家政服务节 走进社区 现场培训居民家政技能,对接服务需求
来源:泉州晚报 时间:2019-12-25 17:12 浏览量:

  本报讯 (记者刘倩 文/图)树立品牌意识,打造诚信家政。昨日,由泉州市商务局指导、丰泽区商务局主办、泉州市家庭服务业协会承办的2019泉州市家政服务节系列活动走进丰泽街道源淮社区。来自市家庭服务业协会的20多家会员企业代表,对社区居民进行家政技能现场培训,宣传诚信家政建设,进行家政需求对接等。

  昨日下午,位于云谷小区内的活动现场人声鼎沸,家政服务工作人员手把手教社区居民进行婴儿抚触等家政服务基本技能,市民积极参与学习、踊跃提问,并咨询保姆、月嫂、钟点工、搬家等家政事宜。

  源淮社区主任刘金莲告诉记者,源淮社区有23个小区,常住人口近万人,尽管社区服务中心配备有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法律诊所、文创基地等较为完备的社区服务软硬件设施,但仍旧无法满足居民日益增长的家政服务需求。

  “目前家庭对居家保姆和居家养老的需求十分突出。”刘金莲告诉记者,泉州家庭选择保姆还是更倾向于选择熟人介绍,但无法保障雇佣双方的合法权益。养老问题上,社会机构养老的方式还没有被市民普遍接受,许多不能自理的老人仍主要依靠家人照顾、家庭养老。家政服务雇佣矛盾长期存在,亟须培育龙头、口碑家政企业,建立家政服务平台,建立家政服务信用和保障体系,同时也需要顾客、服务业人员、家政企业各方观念的改进。

  泉州市商务局服务业发展科科长叶刚勇表示,此次家政进社区活动非常有意义,一是让家政企业和家政服务员深入了解社区家政服务的现实需求,树立家政服务的品牌意识,更接地气地服务,提升家政服务整体形象,打造口碑好的诚信家政;二是让广大市民认识家政,树立家政职业化的观念,尊重家政服务员,营造家政服务和谐氛围;三是创新“家政+”养老、幼托、健身等服务模式,推动家政和社区服务业融合发展,促进家政服务业的提质扩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