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联合石化成品油逆势出口
来源:今日头条 时间:2020-03-23 11:13 浏览量:

  3月13日中午,码头业务团队泊位操作员解开最后一根缆绳,“鹦鹉螺”号油轮装运4万吨航煤缓缓驶离鲤鱼尾码头,出口荷兰鹿特丹。

  面对疫情影响,福建联合石化公司克服多重困难,积极开拓海外市场,加大成品油出口东南亚和欧洲市场。截止3月13日,出口柴油18万吨,航煤12万吨,成品油出口同比增长80%。

  “特殊时期,让我们携起手来一起担当,共渡难关,为公司产品出口畅通最后一道关口。”码头业务团队经理郑恒仁感慨地说。

  受疫情影响,公司生产装置低负荷运转,成品油产品出厂难度增加,而青兰山原油罐库存又居高不下。特别采购的巴士拉原油从青兰山卸完转输至鲤鱼尾库区单罐储存之后,导致鲤鱼尾平时三台原油付厂活线罐变成两台在周转,让接转调和的压力陡增,这给团队本来就紧张的库存和周转问题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为了解决改变被动局面,码头业务团队管理人员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制定临时方案,优化工艺流程,利用208单元搅拌泵将平时的双泵倒罐流量由800吨/小时提升至2000吨/小时,大大地提高了原油的调合速度,加快了原油罐周转利用率,保证装置生产平稳运行赢得宝贵时间。

  随着海外新冠肺炎疫情加剧,码头业务团队的疫情防控形势日趋严峻,压力倍增。团队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加强与检验检疫、港务站、边检、外代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共同落实防控措施,严格限制外藉人员上岸,为船岸构筑一道紧密的安全防线,同时加强安全作业监护,抓紧安排油轮靠泊尽快出厂。

  随着“鹦鹉螺”号油轮运载4万吨航煤出口鹿特丹,这是春节后第三船航煤出口。据悉,近一个月内,鲤鱼尾码头十万吨泊位已完成4万吨航煤和9万吨柴油两船出口任务,为特殊时期公司产品营销创造了空间,较好地缓解了油品库存压力,为公司开拓国际市场奠定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