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宣布新增15家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
来源:国际商报 时间:2020-09-06 08:56 浏览量:

  以服务现代市场体系建设为出发点,以促进电子商务健康快速发展为核心,为更好发挥电子商务企业的集聚和辐射效应,2012年,商务部决定开展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创建工作。随着电子商务的蓬勃发展和对经济社会的积极作用,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也在不断扩容。 

  在9月5日2020中国电子商务大会开幕式上,商务部宣布新增15家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并举行了授牌仪式。  

 

  商务部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司司长骞芳莉表示,近十年来,我国电子商务飞速发展,在这份沉甸甸的成绩背后,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功不可没。在商务部和相关部门指导下,各地加快资源整合,研究制定产业扶持政策,完善公共服务体系,建立产学研合作机制,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在培育中小微企业、激励新技术应用、促进模式创新和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带动创业就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根据最新统计,2019年,112家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电子商务交易总额达5.37万亿元,同比增长21.6%;入驻电子商务及相关企业5.8万余个,同比增长8.6%;示范基地及入驻企业从业人员超过119万,同比增长5.8%。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通过进一步优化布局,提升示范创建水平,更好发挥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在培育孵化市场主体、辐射带动区域电子商务发展中的引领作用,2020年,商务部依照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综合评价指标体系》和《综合评价办法》,对112家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和各地推荐的59家地方优秀电子商务园区进行了综合评价。  

 

  根据综合评价结果,并经综合考量,通过网上公示等程序,决定增补包括万香国际创新港、江苏信息服务产业基地在内的15家地方优秀电子商务园区为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目前,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总数已达127家,成为引领和推动我国电子商务创新发展的重要载体。  

 

  商务部新增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名单:  

 

  万香国际创新港 

 

  江苏信息服务产业基地  

 

  中国东海水晶城  

 

  无锡市新吴区 

  旺庄科技业发展中心  

 

  义乌陆港电商小镇  

 

  石狮市青创城国际网批中心  

 

  厦门跨境电商产业园  

 

  菏泽天华电商产业园  

 

  山东方达电子商务园  

 

  山东凤凰山电子商务产业园  

 

  鄂州葛店中部电子商务示范基地  

 

  宜昌和艺电子商务产业园  

 

  汕头宝奥城电子商务园区  

 

  秀山(武陵)现代物流园区  

 

  武侯电商产业功能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