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势增长 前三季度泉州市网络零售额超去年全年
来源:国际商报福建记者站 时间:2020-10-09 16:45 浏览量:

  今年以来,泉州市通过出台政策、培育龙头、示范引领、项目带动、打造平台、营造氛围、构建生态等一系列措施,不断推进电子商务发展。2020年1-9月,泉州市网络零售额1753.0亿元,同比增长36.9%,高于全省增速14.0个百分点,已超过2019年我市网络零售额(1664.21亿元),位居全省第一。其中,实物商品网络零售额1663.7亿元,同比增长40.7%。 

  强化政策引领,不断优化电商产业发展环境   

 

  一是出台《2020-2021年泉州市加快推进电子商务发展若干措施》,从电商规范发展、跨境电商发展、电商集聚发展、农村电商发展、电子商务创新创业和电子商务服务体系建设等方面支持我市电商持续发展。 

  二是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增强企业信心,及时制订出台支持企业利用电商平台开拓市场、鼓励企业开展跨境电商出口业务相关扶持政策,强化政策对电商企业的引导和扶持作用。2020年,市级共兑现电商奖补资金1123.47万元。   

   

  举办系列活动,构建生产与消费对接新通道   

 

  一是打造千亿直播产业。发挥泉州网商货源地优势,与拼多多合作启动“海丝精品·好货不贵”直播节,至9月底已成交695亿元。 

  二是与阿里巴巴“春雷计划”开展战略合作,推进泉州超级工厂计划,现已入驻超级工厂83家。 

  三是开展全闽乐购活动。组织商家开展“全闽乐购”促销活动,进行专项聚划算线上补贴券发放活动,助力商家在疫情期间线上成交爆发、推动闽货产品销售和产地品牌打造。 

  四是举办“2020年泉州天猫鞋靴网红直播大赛”。借助平台的有效流量,用好直播工具,更好帮助本地鞋产业打开产品销量的水龙头,提升本土网红带货达人的整体素质。 

 

  以点带面,推动集聚区提质升级 

  鼓励青创城等28个电商园区立足产地供应链优势,充分发挥市场集聚效应,实现电商买卖资源共享、互惠共赢的电商经济效益。青创城2020年获批“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称号,目前入驻工厂达700家,周边聚集的供应商超2万家,小卖家超4万个,累计孵化电商创业者超15万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