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晋江国际机场国际货运航班突破100架次!
来源:泉州晋江机场 时间:2021-01-14 14:54 浏览量:

  1月7日,厦航MF8673航班从泉州晋江国际机场起飞,前往马来西亚沙巴州首府哥打基纳巴卢。至此,厦门航空在泉州晋江国际机场已顺利执行“客改货”航班100架次,承运出口货物近千吨。 

  2020年以来,为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对民航市场造成的严重冲击,泉州晋江国际机场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5月6日,与晋江陆地港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设立“泉州晋江国际机场城市货站”。积极协调航空公司开通国际“客改货”包机业务,携手厦门航空公司先后于7月28日开通“泉州—马尼拉”,8月5日开通“泉州—哥打基纳巴卢”的“客改货”国际货运航班,目前每周基本稳定执行5-6班,为泉州跨境电商出口货运搭建空中桥梁、开启全新通道,助力泉州外贸经济发展。 

  未来,泉州晋江国际机场将依托建设临空经济区的良好机遇,持续深化与航空公司、物流企业的合作,不断扩大“朋友圈”,积极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有为履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三大责任”(即为优化产业布局搭建新平台,为加快产业要素集聚提供新动能,为产业链畅通培育新引擎)。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