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巡察一组进驻泉州市商务局党组巡察公告
来源:泉州市商务局 时间:2018-11-27 21:13 浏览量: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市委巡察一组进驻市商务局党组开展常规巡察。1126日下午,市委巡察一组巡察市商务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巡察一组傅蔚茹组长作动员讲话,市委巡察办主任张荣宝就配合巡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丁峰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现将巡察工作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巡察任务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指示和赵乐际书记来闽调研讲话精神,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市县党委建立巡察制度的意见》,落深落细落实省委“五抓五看”和“八个坚定不移”要求,深化政治巡察,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突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把坚决维护以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任务。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六个围绕、一个加强”,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的观念淡漠、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管党治党宽松软等问题,充分发挥巡察标本兼治的战略作用,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和“五个泉州”建设、实现赶超目标、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证。 

  二、巡察对象 

  市商务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以及其他市管干部,必要时可延伸至下一级单位和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 

  三、巡察方式 

  巡察期间,巡察组将通过听取被巡察党组织的工作汇报,与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和其他干部群众进行个别谈话,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抽查核实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情况,向有关知情人询问情况,调阅、复制有关文件、档案、会议记录等资料,召开座谈会,列席被巡察单位的有关会议,进行民主测评、问卷调查,以适当方式到被巡察单位的下属地方、单位或者部门了解情况,开展专项检查,提请有关单位予以协助等方式开展工作,并对干部群众反映党员领导干部的重要问题线索进行深入了解。 

  四、巡察时间 

  巡察时间为1126日起一个月左右,根据巡察组工作需要可适当调整巡察时间。 

  五、有关事项 

  为方便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市委巡察组设立举报电话、举报信箱和邮政信箱: 

市委巡察组举报电话:18105950151 

  (工作日8:0020:00 

  市委巡察组邮政信箱:福建省泉州市A277号邮政信箱 

  市委巡察组专用信箱:泉州市交通科研楼A栋东侧6层走廊处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针对上述巡察内容如实反映问题、提供线索。 

    

                                  市委巡察一组 

  20181127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