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发布“讲普通话 用文明语”倡议书
来源:泉州文明网 时间:2020-08-12 16:16 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魅力指数,展示城市文明形象,泉州市创城办、泉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泉州市委文明办、泉州市教育局、泉州市志愿者协会、泉州晚报社、泉州广播电视台联合向全市人民发出《“讲普通话 用文明语”倡议书》(以下简称《倡议书》)。

  《倡议书》从讲好普通话、用好文明语、当好文明人、创好文明城四个方面,发出倡议。《倡议书》呼吁,在工作生活中讲好普通话、用好普通话。党政机关、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要带头讲普通话,让普通话成为工作语言。争当文明用语的传播者、践行者,将文明用语运用到待人接物处事各个方面,打造文明用语新风尚。积极传承中华传统美德、提升个人文明素养,养成文明习惯,做最美泉州人。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讲普通话、用文明语,以实际行动打造文明泉州美好家园。(本网记者 王娇榕)

  “讲普通话 用文明语”倡议书 

  市民朋友们:

  讲好普通话、用好文明语,是市民素养的基本标识、城市文明的靓丽名片,为进一步提升城市魅力指数,展示城市文明形象,我们倡议:

  一、讲好普通话。在工作生活中讲好普通话、用好普通话。党政机关、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要带头讲普通话,让普通话成为工作语言。

  二、用好文明语。争当文明用语的传播者、践行者,将文明用语运用到待人接物处事各个方面,打造文明用语新风尚。

  三、当好文明人。积极传承中华传统美德、提升个人文明素养,养成文明习惯,做最美泉州人。

  四、创好文明城。共同携手,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讲普通话、用文明语,以实际行动打造文明泉州美好家园。

 

  泉州市创城办 泉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 泉州市委文明办

  泉州市教育局 泉州市志愿者协会 泉州晚报社 泉州广播电视台

  2020年8月10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