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区商务局开展农贸市场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来源:洛江区商务局 时间:2018-11-14 14:58 浏览量:
  为切实吸取安全生产事故经验教训,落实农贸市场经营主体监管责任,提高从业人员安全生产意识,促进各类安全隐患即知即改、整改到位;117日,洛江区商务局联合万安、双阳农贸市场管理办、区食品公司等部门对区内几个主要农贸市场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工作。检查组重点针对市场门店隔层住人、安全通道堵塞、电线排插零乱老化、灭火器过期、消防疏散通道堆放杂物、安全制度不健全、有无违章用火用电用气、消防设施摆放是否合理、自动灭火设施是否完好可用等情况进行详细排查。针对发现的问题,能当场整改的,检查组责令经营管理单位及商户当场整改到位,共下发《安全生产隐患排除记录表》3份,排查并责令整改隐患11条。检查组对经营管理单位及商户进行了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一是要求各农贸市场经营管理单位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企业主体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按照规定配备消防设施,加强员工培训,定期开展消防应急演练。二是要求各经营管理单位建立健全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加强巡查人员配备,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和日常监管。三是积极倡导农贸市场商户树立安全生产防范意识,加强门店内安全设施的投入和管理,对老旧的灭火器、电源、套管、线路、排插及时更换加强《消防法》、《安全生产法》的学习,提升应急能力。四是督促各农贸市场经营管理单位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保持通讯工具畅通,确保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后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到场、第一时间处置,把事故的损失和影响降到最低,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及商户的生命财产安全。
(洛江区商务局 甘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