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市38个村入选“淘宝村”、15个镇(街道)入选“淘宝镇”
来源:南安市商务局 时间:2019-08-15 15:46 浏览量:

  2019年淘宝村、淘宝镇名单正式公布!截至20196月底,阿里研究院在全国发现4310个淘宝村、1118个淘宝镇。根据阿里巴巴研究院最新权威报告显示,南安市素雅村、厝斗村、松岭村等38个村入选“2019年中国淘宝村”,丰州镇、洪濑镇、美林街道等15个镇(街道)入选“2019年中国淘宝镇”。与2018年相比,南安市淘宝村增加15个,淘宝镇增加12个。快速增长的数据显示,南安市农村电商发展进入快车道,日益繁荣的淘宝村成为“乡村振兴”的重要力量。 

  阿里研究院对“淘宝村”的认定标准主要包括:一是该村电商销售额达到1000万元以上;二是该村活跃网店数量达到100家以上或活跃网店数量达到当地家庭户数的10%。“淘宝镇”认定则需满足以下条件:该乡镇或街道的淘宝村大于或等于3个,或者该乡镇一年电商销售额超过3000万元、活跃网店超过300个(不局限于是否有淘宝村)。             

                                                                                                                                    (电子商务服务中心  林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