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港区政府副区长庄一鸣带队检查中秋国庆“两节”期间商贸流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泉港区商务局 时间:2019-09-20 09:18 浏览量:

  为确保国庆、中秋节日期间泉港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全区商贸流通领域生产安全事故,促进安全生产形势的进一步稳定好转,911日上午泉港区政府副区长庄一鸣带队到永嘉天地、新路家茶行、金冠加油站、科汇源报废汽车回收公司等企业进行商贸重点领域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区商务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住建局、交通运输局、文体旅游局、应急局、市场监管局、生态环境局、新闻出版广电局、消防救援大队、各相关镇(街道)分管领导,和相关执法人员、安全专家参加联合检查活动。 

 

 

  在永嘉天地,检查组主要检查了企业的消防通道、仓库安全管理、消防设备和消防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重点对消防设施、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疏散指示标志和应急照明完好情况,灭火应急疏散预案制定情况等进行检查。在新路家茶行,检查组检查了企业的仓库安全管理和消防应急设备。在金冠加油站,检查组检查了企业的电气线路、用电设备和消防设备。在科汇源报废汽车,检查组检查了企业的危废间、拆解作业区、污水处理设施和管线。检查中,庄副区长详细了解企业相关负责人是否有对员工消防器材培训和逃生演练,并强调商场超市属于人员密集场所,在醒目位置利用LED或其他形式进行消防安全“三提示”,疏散指示标志和应急指示等要求正常使用,安全出口、疏散通道要保持畅通。商贸流通企业要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加强隐患排查和整治。要求各商贸企业要严格用火用电的管理。切实加强值班巡查和消防器材日常维护,确保消防设施齐全有效。加强对员工的消防安全培训,在发生事故时能得到尽快抢救和妥善处置,最大限度地减少火灾事故,确保全区商贸流通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安全生产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