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泉州市民“菜篮子”价稳量足
来源:泉州晚报 时间:2019-02-12 10:52 浏览量:

  春节是一年副食品消费最旺盛时间。为保障春节期间的市场供应工作,泉州市商务局加强主要副食品的投放,特别是猪肉市场保障,可以确保泉州市民节日期间“菜篮子”价稳量足。 

  去年底以来,生猪养殖疫情对泉州猪肉市场供应影响总体可控。今年1月中旬首批“点对点、批批检”跨市生猪调入我市以来,市商务局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基础上,积极组织相关企业累计跨市调入生猪1.9万余头,猪肉制品100余吨,确保节日猪肉供应“量足、价稳、质优”,充分满足群众需求。 

 

 

  蛋品、蔬菜供应方面,市商务局提前部署,安排相关企业增加中心城区蛋品调运和储备10万公斤、蔬菜370万公斤。同时,加强市场运行监测工作,及时了解供求和销售动向,重点开展叶菜类、小品种菜市场供需监控;科学引导全市省、市副食品调控基地合理安排生产,提高上市供给量。近期,鸡蛋、蔬菜等主要副食品价格低位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