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商务厅来泉开展跨境电商专题调研
来源:泉州市商务局 时间:2019-03-01 15:12 浏览量:

     近日,省商务厅刘德培副厅长带队,联合海关、税务等部门来泉开展跨境电商专题调研,泉州市商务局副局长粘学清等一行陪同。

刘德培副厅长一行先后调研了东海跨境电商生态圈、福建正域、晋江陆地港、泉州综保区,听取了泉州跨境电商发展情况以及调研企业的汇报,详细了解泉州的产业优势、重点园区及企业,存在的难点问题、需协调解决事项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对泉州跨境电商近年来的发展给予了肯定,同时提出了今后发展的要求。一是东海跨境电商生态圈要充分发挥产业集聚效应,利用先天良好的基础及优势,把握城市发展的节奏与关键时机,顺势做大做强;二是鼓励正域利用“互联网+外贸”与自身优势优进优出,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三是继续发挥陆地港集聚国际快件监管中心、跨境电商通关服务中心、国际邮件互换局等口岸资源,创新性地打造“跨境电商直邮口岸”,不断提升信息化建设水平;四是把泉州综保区作为发展跨境电商零售进出口的突破口,进一步提升园区规划,鼓励当地企业继续做大做强,助力福建省跨境电商发展。

 

                                         

 

                                         

 

 

 

 

 

                                                                                                            (泉州市电子商务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