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巡察一组向市商务局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泉州市商务局 时间:2019-04-24 11:30 浏览量: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422日下午,市委巡察一组向市商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会上,市委巡察一组组长傅蔚茹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办副主任王洪龙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商务局党组书记丁峰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傅蔚茹组长代表市委巡察一组反馈巡察情况。指出,市委巡察组巡察市商务局党组期间,巡察组按规定行使职能,查找发现了一些问题,商务局干部群众也积极反映,主要是: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扎实,理论学习不够严肃认真,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深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措施不多;议事决策机制不够规范,部分“三重一大”事项应议未议;执行干部工作有关规定不严格,干部队伍活力不足,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一些干部工作作风不扎实,服务效率不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有发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到位,干部教育管理不够严格,派驻纪检组监督执纪不够有力,“探头”作用发挥不够明显;资金管理存在廉政风险,对下属单位监管缺位,下属单位出现违规违纪问题。 

傅蔚茹组长要求市商务局党组要正视问题,举一反三,认真整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按照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要求,持续传承弘扬“晋江经验”,在优化营商环境、强化政策引导、做实帮扶举措上下功夫,提高“引进来”和“走出去”工作质效,全力推动商务创新发展。二是扎实抓好党建工作。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树立“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理念,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进一步夯实党建工作基础。三是强化管党治党担当。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层层压实工作责任。 

  王洪龙副主任强调三点意见。一是商务局党组要承担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要对标省委、市委的态度、做法和要求,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担负起整改落实的政治责任,把巡察整改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及时成立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巡察整改落实工作。要突出统筹结合,把巡察整改与传承弘扬“晋江经验”、营造良好发展环境结合起来,与强基促稳、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结合起来,以深化改革、促进发展的新成效体现整改成果。二是推动巡察反馈问题的全面整改。巡视巡察是政治体检,整改是政治任务。要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商务局党组要建立健全组织领导、责任落实、工作推进、督促检查四项机制,把整改督查督办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主动监督、靠前监督,加强经常性督促检查,增强整改的外部推力和内生动力。三是严格按程序要求报送和公开整改情况。巡察反馈意见起2个月内,要向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书面报告整改进展情况和主要负责人组织落实进展情况,以及巡察反馈的问题线索办理情况,并向党内通报、向社会公开巡察整改情况。在集中整改到期后,还要保持整改力度,常态长效推动巡察整改,确保巡察反馈问题见底清零。 

  丁峰书记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对巡察组的巡察意见,完全认同,照单全收,虚心接受。下一步一定上下同心,聚焦整改,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一要抓问题导向,务求巡察整改取得实效。要按照这次反馈会的精神,立即召开专题党组会、巡察工作整改部署会,深刻反思、认真剖析深层次原因,抓紧定措施,定方案,分步分类有序推进,切实把落实整改作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加快发展的实际行动。二要抓学习教育,强化思想政治引领。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强化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政治意识,坚持“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两个维护”。三要抓制度建设,确保党风廉政建设有章可循。要进一步加强廉政风险防控,针对体制机制方面存在漏洞和薄弱环节,探索研究健全完善相关制度,不断规范权力运行。四要抓监督检查,推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把监督重点放在支部上,强化支部日常管理监督,督促机关各支部书记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对“三会一课”落实不够、组织生活会不够认真、执行制度不够到位的党组织要坚决予以纠正,对严重失职失责的要予以问责,使党内政治生活真正严肃起来、落到实处。五要抓作风改进,严防“四风”反弹回潮。要把纠正“四风”往深里抓、实里做,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紧盯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挖掘“四风”问题的“隐身衣”、“新伎俩”,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市委巡察一组副组长吴俊鹏,驻市经信委纪检组组长黄俊荣,市商务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干部职工和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