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获批国家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
时间:2019-12-25 17:10 浏览量:

  2019年12月15日,国务院印发了《关于同意在石家庄等24个城市设立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的批复》(国函〔2019〕137号),同意在全国24个城市设立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泉州市在组织领导、政策扶持、产业市场、人才与基础设施等方面积极争创,正式获准批复。

  建设中国(泉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是泉州市顺应全球化发展趋势,加快政府职能转变、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的重大举措,特别是在中美贸易摩擦背景下,跨境电商在物流、盈利模式等方面的优势可以弥补泉州传统外贸的不足,有利于推动纺织服装、鞋类等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增强国际竞争力,实现新的发展,也为泉州“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培育新的动力。

  近年来,泉州通过出台政策、培育龙头、示范引领、项目带动、打造平台、营造氛围、构建生态等一系列措施,不断推进跨境电子商务发展。2018年,泉州首次入选“2018中国跨境电商出口发展20强城市”,以雄厚的产业基础和强大的供应链优势,跻身国内跨境电商出口头部城市;泉州市跨境快递业务量稳定增长,全年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完成9.72亿件,同比增长30.65%,业务量排名全国前十;跨境零售商品以“9610”方式报关出口5289.24万元,同比增长128.6%,居全省首位。 

   下一步,泉州将抓紧制定建设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工作方案,成立工作专班,研究落实相关政策措施。对标先进经验,建立供应链服务、公共通关服务、人才综合服务等线上综合服务平台,以及东海跨境电商生态圈、石狮服装城等线下综合园区平台,实现跨境电子商务弯道超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