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泉州人才港湾计划.电商创新创业创造大赛圆满落幕
来源:泉州市商务局 时间:2020-01-03 15:40 浏览量:

  由泉州市商务局、泉州市委人才办、泉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泉州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的“2019泉州人才港湾计划电商创新创业创造大赛”经过五个多月的初赛、复赛、尽职调查、总决赛以及高峰论坛于20191229日圆满落幕。 

 

 

  在总结前两届办赛经验的基础上,经过主办方的多方筹备,于9月份启动了第三届电商大赛,并将大赛更名为“创新创业创造大赛”,继续叠加人才港湾计划政策,五个月来,大赛组委会通过赛前培训辅导、初赛、复赛、尽职调查、总决赛等一系列活动,有效发现和遴选了一批优秀的电商创意创新创造项目,培育一批电商创新创业人才方面起到了实质性作用。主要亮点: 

  (一)提升大赛影响力。创新引入互联网(淘宝)电商直播比赛,结合时下最流行的电商直播活动,提升大赛影响力。同时,积极引进台湾地区电商项目参赛,在探索海峡两岸电商融合发展方面做出新的尝试。 

  (二)拓展大赛的权威性。举办“三创”沙龙和高峰论坛,邀请国内电商业内专家、投资人、跨境电商龙头企业负责人围绕“助力品牌出海,携手跨境发展”这一主题,畅谈泉州跨境电商的机遇和未来,为项目、团队、投融资机构等搭建对接平台,引领带动我市电子商务提质增效。 

  (三)参赛项目量质齐升。大赛吸引了全国10个省(市)463个项目参赛,参赛作品范围更广,互联网基因对于产业转型升级的赋能作用越发凸显,产学研项目亮点频频。 

  (四)平台作用凸显,集聚各类资源要素对接互补。“三创”大赛的举办搭建了项目与项目、项目与产业、项目与资本以及项目与人才的对接平台。大赛在培养和吸引人才集聚方面也发挥了重要作用。项目负责人通过参加初赛、复赛、决赛以及各个阶段的路演、沙龙、赛前培训等活动,不仅梳理完善了项目思路,让项目更加接地气可落地更加符合未来发展方向,也进一步提升了团队路演及创业等方面的素质与能力。 

  (五)加大对外地项目招商落地的力度。经过2017年、2018年两届比赛所产生的效应,吸引越来越多外地项目和人才关注比赛。为引导和鼓励更多异地项目参与,2019年首次在福州、厦门、莆田和台湾四地设立分赛区,重点加强对省内外企业和高校团队项目的征集,充分挖掘一批当地好项目和好团队,力争吸纳优质的外地项目到泉州落地 

  (六)公开公平公正,切实遴选出符合产业需求的创意创新项目。秉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总决赛邀请全国、全省电商业界知名专家、创投机构组成评委团。赛时全程线上直播,通过项目路演和答辩,现场打分和评委提问,最终评选出两个组别的金、银、铜和优秀奖。有效发现和遴选了一品嘉鞋服智造工业互联网平台、小员生态信息,民生充电数据、鞋类C2M大规模定制电商服务平台等一批优秀的电商创意创新创造项目,这此项目与泉州产业契合度高,极具发展潜力  

   

  获得大赛创造组金奖、银奖、铜奖项目负责人可分别直接申报认定泉州市第三、第四、第五层次人才享受相关生活待遇;获得大赛创新创业组金奖、银奖项目负责人可分别直接申报认定泉州市第四、第五层次人才享受相关生活待遇;获得优秀奖以上名次项目,符合相关的条件可申报泉州市人才港湾计划引进高层次人才团队,优先纳入市人才创新创业投资基金投向对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