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商务局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动员、再部署
来源:泉州市商务局 时间:2020-01-27 11:43 浏览量:

 

泉州市商务局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121日、22日先后两次召开局务会,研究商务系统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126日下午,又召开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常委会议精神,对商务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动员、再部署。

为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市商务局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担任组长,局分管领导担任副组长,成员由相关科室负责人组成。领导小组负责研究商务系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重要部署,组织指导商务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统筹安排相关事项。同时还抽调相关局领导和工作人员参与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小组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制定应对方案,明确重点任务、工作措施和职责分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二要做好市场保供。要监测与群众基本生活密切相关的肉、蛋、菜等生活必需品及卫生清洁用品的市场动态,及时做好市场供给保障工作。三要加强环境整治。要配合相关部门加强对农贸市场特别是活禽交易市场的监管检查、卫生消杀,督促、指导活禽交易市场严格落实“1110”制度。四要协调口岸防控。强化牵头协调作用,与海关、边检、海事等口岸查验部门密切联动,做好分析研判和情况处置。五要落实应急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高度重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可能引起的生活必需品市场异常波动等商务领域突发事件。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要按照“四快一稳一整治”原则迅速处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