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防控疫情,泉州商务系统各行业纷纷行动
来源:泉州市商务局 时间:2020-01-31 09:34 浏览量:

  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泉州市商务局发动各地商务主管部门、商务系统各行业众志成城、迅捷应对,以战胜疫情为共同目标,形成强大的防控合力,坚决遏制疫情蔓延。 

  126日,泉州市商务局制订下发了《关于做好商务领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加强生活必需品市场监测和供应保障,加强农贸市场环境卫生整治,加强对外投资合作企业疫情防控,全面落实海空口岸防控措施,协调安排防控应急物资进口等;127日,联合市市场监管局、卫健委下发了《关于严禁疫情防控期间集体聚餐活动的紧急通知》,要求即日起严禁在疫情防控期间举办任何形式的集体聚餐活动;128日,又联合泉州市市场监管局、农业农村局、城市管理局下发了《关于加强农贸市场活禽交易和宰杀场所规范管理的通知》,督促市场经营主体全面加强农贸市场尤其是活禽交易市场的监督检查和环境整治。此外,泉州市商务局还发动全市商务领域各行业协会、企业结合行业、企业实际,有效落实防控措施;向全市外贸企业倡议,鼓励积极进口各类防护物资(耗材),满足疫情防控需要。 

  近日,泉州市副食品生产与供应协会、连锁经营协会、餐饮烹饪行业协会、家庭服务业协会等各相关行业协会纷纷响应,分别向各会员企业发出倡议书,倡议会员企业积极主动配合政府各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规范生产经营行为。市副食品生产与供应协会倡议会员企业加大生产供应,切实保障市场稳定;市连锁经营协会倡议会员企业暂停一切大型促销活动,并保证春节期间不打烊,保障民生商品供应,不借机涨价,不以次充好;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倡议会员企业加强集体聚餐管控,妥善处置合约,多举措关爱员工;市家庭服务业协会倡议会员企业做好家政人员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做好家政服务人员去向记录登记等等。 

  商务领域相关企业也纷纷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响应政府号召,全力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如百汇、新华都、大润发、麦德龙、百姓等各大商超、连锁便利店坚持春节不打烊,保障民生商品供应;嘉晟供应链、湾蓝电商等外贸综合服务企业、跨境电商企业积极联系国外供货商,帮助从日本、韩国、泰国等地采购了当前急需的医疗物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