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商务系统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疫情防控责任落实
来源:泉州市商务局 时间:2020-02-03 11:35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市有关部署要求,进一步调动和激发全市商务系统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的积极作用。130日,泉州市商务局党组下发了《关于充分发挥商务系统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疫情防控责任落实的通知》。要求—— 

  切实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于一切,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坚决落实商务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全市商务系统的各级领导要发挥领头雁作用,带领党员干部职工及时掌握疫情,靠前督促指导,全力以赴抓好商务系统疫情防控任务,统筹抓好生活必需品市场监测和供应保障、农贸市场环境卫生整治、非星级酒店防控、对外投资合作企业疫情防控、海空口岸防控措施的落实和协调安排防控应急物资进口等各项工作,确保责任到位、工作到位、措施到位。 

  积极参与构筑群防群控的严密基层组织防线。落实好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各项措施,团结凝聚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和企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和思想政治舆论引导,积极协助有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引导辖区商贸企业、进出口企业等加强行业自律、体现社会责任,不得囤积居奇、哄抬物价、扰乱正常市场秩序。 

  着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每个党员都是一面旗帜。全市商务系统广大党员要带头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带头遵守科学防护措施。要积极开展正面引导,主动做好解疑释惑,教育引导身边亲友正确理解、主动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