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30个重大项目参与全省集中开工,总投资148亿元
来源:泉州政务 时间:2020-03-23 11:07 浏览量:

  3月18日下午,全省举行集中开工视频连线活动,我市惠安城南中心业园区高端芯片项目参加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视频连线活动。惠安城南工业园区高端芯片项目,项目总投资15亿元,生产高端半导体光通讯芯片,主要用于5G通信、大数据、人工智能、自动驾驶、高端装备制造等,是我市半导体产业建链强链补链的重要环节。 

  泉州市本次列入省级集中开工重大项目30个,总投资148亿元,其中基础设施重大项目13个、总投资46亿元,产业重大项目12个、总投资70亿元,社会民生重大项目5个、总投资32亿元。 

  1、

从分行业来看
 

  其中基础设施重大项目13个、总投资46亿元,如总投资6.3亿元的晋江高铁新区山仔安置房一期,总投资9.8亿元的惠安县林口至聚龙道路提升工程;产业重大项目12个、总投资70亿元;社会民生重大项目5个、总投资32亿元,如总投资15亿元的泉州宝璋肿瘤医院,总投资8.2亿元的南安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提级改造工程,总投资5.5亿元的石井口岸通关中心及配套服务区项目。 

  

2、
分县区来看
 

  鲤城区1个;丰泽区1个;洛江区4个;泉港区1个;石狮市5个;晋江市5个;南安市5个;惠安县3个;安溪县1个;永春县3个;德化县1个。 

  

3、
从投资额来看
 

  10亿元(含)以上项目4个,分别是石狮九牧卫浴智慧产业园项目、泉州宝璋肿瘤医院、惠安城南中心工业园区高端芯片项目、石狮通达玻璃盖项目;5亿元(含)以上、10亿元(不含)以下项目6个,分别是惠安县林口至聚龙道路提升工程、南安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提级改造工程、特步莲花中心、晋江高铁新区山仔安置房一期、石狮垃圾综合处理厂提级改造项目、石井口岸通关中心及配套服务区项目;5亿元(不含)以下项目20个。 

  

4、
从产业转型升级来看
一批产业转型升级项目相继建设,如总投资22亿元的石狮九牧卫浴智慧产业园项目建设智慧工厂和自动化物流平台,打造智能制造产业园;总投资4.5亿元的晋江信泰科技“工改工”项目由晋江信泰集团(专职网布、纺织生产)收购晋江富联公司,盘活闲置资源实施“工改工”,新建面积16万平方米,引进国内外先进印染设备和技术、智能仓储及配套设施,年印染纺织制品4.8万吨以上,打造现代化的印染示范企业;总投资3.35亿元的晋江利郎物流园新建设仓储仓库、分拣车间等。
5
从高新板块来看
一批高新技术产业相继开工建设,如总投资15亿元的惠安城南中心工业园区高端半导体光电芯片项目为5G通信、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自动驾驶、高端装备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提供自主的核心产品,项目落地将进一步完善泉州的智能制造产业链;总投资10亿元的石狮市通达玻璃盖项目建设手机玻璃生产基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