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西南协同发展区商务部门第三次联席会议在泉州召开
来源:泉州市商务局 时间:2020-11-30 16:52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推进闽西南协同发展区建设的决策部署要求,1127日,闽西南协同发展区商务部门第三次联席会议在泉州召开。厦门、漳州、三明、龙岩、泉州五市商务部门领导、业务科长及闽西南协同发展区办公室领导参加会议。泉州市商务局丁峰局长出席会议,并就推进闽西南五市商务交流协作提出建议。 

  与会人员围绕商务指标、招商引资、进口冷链疫情防控、跨境电商、园区建设、“菜篮子”市场供应、安全生产等议题,进行深入的交流探讨。 

  会议决定,闽西南协同发展区商务部门要主动融入国家“双循环”发展战略,继续深化交流协作。一是推动信息共享互通。加强商务政策的协同对接,积极争取国家相关政策在五市区域内先行先试,用好厦洽会等招商平台,加强五市重大商务活动的信息共享和协同联动,加强交流学习;二是联合开拓市场。紧抓《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正式签订的有利时机,深入分析研究该协定给协同区各地市带来的贸易机遇,共同指导和推动企业开拓市场;三是搭建招商合作平台。对接闽西南城市协作开发公司的团队、闽西南发展投资基金的资金力量,开展城市间的协同招商工作。 

  会议决定,闽西南协同发展区商务部门第四次联席会议于2021年下半年在三明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