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电商主播大赛初赛完美落幕 复赛线上比拼已正式开启
来源:泉州市商务局 时间:2020-12-15 15:29 浏览量:

  由泉州市人民政府和福建省商务厅指导,泉州市商务局、泉州市总工会、泉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泉州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泉州市电子商务中心和泉州市跨境电商协会协办的“2020泉州电商创新创意创造大赛暨首届电商主播大赛”自10月启动以来,目前各组别线下海选已完成,顺利进入复赛,赛事情况小结如下; 

  一、海选情况 

  大赛共有1343名主播报名参与比赛。一是新秀组报名986人,选手主要来自泉州各高校以及各直播基地和社会上热爱直播的新人选手。1121日至1130日,大赛在华侨大学、领SHOW天地、泉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泉州职业技术大学、石狮青创城、华光学院等地举办了六场海选比赛,六大赛区现场还通过抖音平台进行同步直播,吸引了近百万人次在线观看。比赛设置短视频展示、自我介绍、现场带货展示三个环节进行比拼,经过激烈角逐,共有105名选手脱颖而出,晋级复赛。此外,大赛期间,新秀组选手还制作、上传短视频上千条,获赞数百万。二是跨境组报名参赛216人,由泉州本地知名外贸公司、高校外贸专业相关学生和社会人士组成,经由阿里巴巴跨境电商平台和高校择优推荐,产生40名(组)选手入围现场比赛,比赛全程选手均采用英语表达,评委通过自我介绍、现场带货展示两个环节对选手的语言表达能力、场控能力及业务能力进行了全方位评判,最终有13名(组)选手进入尽职调查环节,并推荐2名高校优秀学生至企业进行实践练习。三是达人组参赛141人,主要来自泉州、厦门、广州、杭州等各大MCN及直播基地的达人主播,粉丝总数达几千万。达人赛主要以线上比拼为主,截至目前,参赛达人直播间实际成交额累计已超4000万,单场销售最高创下500万。 

  二、赛事培训 

  为了提升大赛选手的参赛水平,一是海选赛前培训。1116日起,大赛分别在安溪英发直播基地、泉州经贸学院、华侨大学、泉州职业技术大学、华光学院、黎明大学等地举办7场线下主题培训;大赛线上专业课程培训6场,参加收看人次逾万人。二是复赛赛前培训。每场海选赛后都进行复赛培训,有助于参赛选手后续参赛。三是对接电商企业进校园。通过搭建平台,极大促进了电商产业校企合作,发掘发现主播储备人才近千人。 

  三、选品大会 

大赛期间,同步启动选品大会,招募的货品均由泉州和国际知名的品牌企业提供,目前共有50多个品牌参与,涵盖了服装、鞋帽、食品、母婴、建材等五大行业,打造品牌优选产品库。1129日在石狮青创城,122日在睿羊羊直播基地分别举办了两场选品大会,为参赛选手提供货品保障。 

  目前,大赛复赛正在线上火热开展,将于1220日结束,随后进入尽职调查阶段,1229日进行大赛总决赛,30日进行颁奖仪式暨高峰论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