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泉州打造“涉外法律服务直播间”助力外贸稳增长
来源:中国经济网 时间:2020-12-31 15:50 浏览量:

  日前,福建泉州市商务局打造的首个融媒体法律咨询公益直播平台“涉外法律服务直播间”上线并进行了首期直播,华侨大学法学院法学教授、国际学院副院长陈慰星,围绕“后疫情时代泉州外贸的危与机”主题进行直播,在线收看人数超过15万人。

  今年来,面对全球疫情对外贸出口带来的负面影响,泉州市精心谋划、精准施策,不断加强涉外法律服务有效供给,助力外贸稳定增长。组建了福建省首个应对疫情涉外法律服务律师团,由26名泉州知名律师事务所律师组成,公开为外经贸企业提供免费的涉外法律咨询或服务。发布了相关国家进出境管制措施、贸易限制措施、贸易救济调查与贸易壁垒措施等上百条,梳理并提出8大类进出口合同若干法律问题及对策分析。举办了5场线下涉外法律实务培训,提升企业维权和风险防范意识。指导受疫情影响无法如期履行或不能履行国际贸易合同的企业申办与不可抗力相关的事实性证明49份。此外,为吸引更多的法律人才为企业服务,泉州市还首次把近10年内入选司法部全国千名涉外律师人才库且执业年限5年以上在泉州就业创业的律师,纳入人才港湾计划,允许获评第四层次高级人才并享受相关待遇。

  今年1-11月,泉州市实现外贸出口1332.8亿元,增长2.2%,增幅由负转正。从6月起,月均出口额超过去年同期水平,11月完成出口167.1亿元,出口额创单月历史新高,增幅达27.7%。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