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携手抗疫 助力发展”公益赠送防控物资活动启动
来源:泉州晚报 时间:2021-01-21 16:38 浏览量:
    为助力全市疫情防控,鼓励泉州市餐饮企业自觉提高防控意识、加强防控措施,昨日,由泉州市商务局、泉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指导,泉州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主办的“携手抗疫 助力发展”公益赠送防控物资活动正式启动。协会将携带免洗消毒凝胶、消毒溶液等物资,走进全市50家餐饮企业进行疫情防控宣导。

  活动首站来到位于中心市区的鱼田会餐厅、赣湘楼餐厅和滨海大酒店。鱼田会餐厅负责人袁建飞告诉记者,各门店严格按照防控要求每日消毒,客人进店必须经过查看健康码、测量体温、登记等流程,用餐时每桌配公筷公勺,防控工作不敢有丝毫懈怠。赣湘楼餐厅负责人表示,除了做好日常的店内消毒、员工自我监测和消费者入店防控等,餐厅还特别关注员工自身健康状况,并将所有员工的健康证放在收银台显眼位置,客人随时可以查看每位员工的健康证。

  “餐饮属于公共场所,尤其是春节临近,应该比平时做得更细致。”协会副会长单位代表林玥表示,此次协会组织免费赠送防控物资,目的在于带动全市餐饮行业共同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倡议市民在用餐消费时主动防控、积极配合,在全市范围内营造健康、安全、有序的用餐环境。

  近日,全国多地疫情防控形势引发关注,加之春节将至,人员流动和聚集日趋频繁,疫情传播风险剧增。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1月19日,泉州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发布《今冬明春和春节期间泉州市餐饮服务单位新冠疫情防控导则》,要求严格落实防控主体责任、加强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强化公共场所防疫措施、做好环境卫生消杀保洁、落实餐饮服务操作规范、严格管控集体聚餐活动等。

餐饮协会走进餐饮企业赠送防控物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