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1.9亿元,蝉联福建省首位
来源:泉州市商务局 时间:2022-02-10 15:35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2022全国网上年货节”活动工作部署,进一步发挥电子商务释放消费活力、推动消费升级的重要作用,我局把“2022全国网上年货节”活动作为我市“防疫情、保供应、促消费”的重要抓手,坚持线上线下有机结合,充分调动电商企业、电商平台、商贸流通企业等主体的积极性,开展多领域、多层次、多元化的促消费系列活动,激发商贸消费潜力,推动形成节日销售热潮。据第三方机构统计,“网上年货节”期间(2022110-27日),我市网络零售额151.9亿元,同比增长2.9%,位居福建省第1位,所占比重为35.5%从行业来看,服装鞋帽针纺织品、日用品、家具,网络零售额占比分别为47.2%20.9%7.4%从区域来看,石狮市、丰泽区和晋江市网络零售额位居我市前三,网络零售额占比分别为23.0%19.7%15.7% 

 

  一是聚焦重点产业带年货品类,积极推动线上年货促销。充分利用淘宝、天猫、京东、拼多多等电商平台,抖音、快手、西瓜视频、微信小程序等网络新媒体,美团、饿了么等外卖平台,聚焦我市重点产业带年货品类,积极推动线上年货促销。我市安踏、达利、恒安、九牧、福海粮油、中闽魏氏等电商企业推出年货节线上让利促销活动,点燃群众网购热情。其中,九牧年货节期间实现线上销售额9824万元。 

   二是发挥本地电商平台优势,精心筹备线上活动。组织青创网、泉邮惠民、礼遇泉州、爱陶瓷、快马鲜生、御品龙涓、禾康好农、慧买买等我市电商平台,丰富年货供应,打造福旺年货特色。其中,青创网开展“喜迎新春乐购石狮”青创城年货线上专题活动;泉邮惠民发放电子优惠券30万元;快马鲜生、御品龙涓、禾康好农等开展农产品上行活动。

 

 

  三是开展重点产业直播活动,打响“泉州好货”品牌。在石狮举办“石狮好货·商贸城购”20212022跨年服饰采购节暨过年好货直播周”活动,在晋江举办“千人探万店”潮玩直播,在南安举办第二届“向阳土山货云上跨年购”活动,在安溪开展《淘淘新年货》新媒体直播、年货节抖音直播等活动,在德化开展“阿嫲家油 幸福“油”你 第三届油茶文化旅游节”直播活动。其中,“千人探万店”潮玩直播累计观看人数超100万人次。 

 

 

  四是线上线下有机结合,激发商贸消费潜力。积极组织商圈综合体、步行街、大型连锁超市、住餐企业等重点商贸企业,发放线上、线下消费券,在年货节期间推出发放消费券、打折、满减、抽奖等多项惠民大促销,点燃节日消费热情。鲤城区举办第四届幸福鲤城购物节活动,带动消费1.5亿元;石狮市开展“2022年春节石狮GO”活动,通过各类折扣让利1亿元;晋江市开展“亿元消费狂欢嘉年华”、“国货正当时”暖冬福利季、“晋江Yeah市”美好消费周、“承包你的团圆饭”、“抗疫英雄礼”专享活动等一系列线上线下促消费活动;南安市开展2022首届福建(南安)年货博览会,依托各大平台发放500万元消费券;泉港区开展第二届泉港云购节,共计发放19.93万张消费券,发券金额近2300万元。 

 

 

  五是严格落实防疫要求,便利群众放心购物。对参加年货节活动的电商企业和平台严格要求,强化防疫措施,落实安全生产要求,规范商品入库、分拣、配送等环节防疫程序,确保群众线上购物渠道安全便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