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商务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0-26 16:20 浏览量:
     10月26日,泉州市商务局召开全体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措施。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小红主持会议并讲话局机关、局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高屋建瓴、气势磅礴,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大会通过的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与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紧密衔接、高度契合,充分彰显了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坚定决心。大会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将近年来党的重大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成果写入党章,充分体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商务系统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切实扛起使命担当,加快推动泉州高水平开放和商务高质量发展,推动精神入脑入心、落到实处。

要持续深学细悟,认真抓好学习宣贯。全市商务系统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坚持以“五个牢牢把握”为重点,深刻领会和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举措,精心组织开展学习研讨、宣传宣讲、教育培训等,坚持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领导率先、党员争先学,融会贯通、融为一体学,多读多看二十大报告原文、党章修改内容和解读文章、评论文章,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市商务领域、联系企业等实现全覆盖。

二要坚持学以致用,全面抓好贯彻落实。全市商务系统要牢牢抓住用好政策机遇,按照市委充分发挥民营经济发达、世界文化遗产城市历史厚重、在外泉商和侨港澳台资源丰富“三大比较优势”,以实施“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为路径,突出“利当前、管长远”,实施好七大领航计划,全力推进全面扩大开放、促进消费提档升级、扩大提升平台能级、提升惠民惠企能力和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等商务重点工作。要围绕年初既定的目标任务,对相对滞后指标要组织冲刺,集中攻坚,决战决胜第四季度。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严格做好商超、超市、宾馆、酒店、农贸市场等商贸领域重点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好商贸流通企业主体责任,全力配合抓好口岸疫情防控工作。

三要打造商务铁军,持续抓好管党治党。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我局荣获集体三等功和巡察整改为契机,把作风建设贯穿推动商务高质量发展始终,充分调动商务党员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引领商务党员干部“牢记使命重托、勇于担当作为、狠抓责任落实”,全方位推进商务高质量发展超越,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好生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