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商务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 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时间:2024-04-16 16:21 浏览量:
 415日,泉州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小红主持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按照省委和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要求,研究部署商务局党纪学习教育工作。会议邀请市驻工信局纪检监察组到会指导,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及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党纪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局上下要深刻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按照党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贯彻落实好党纪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组织开展全党纪学习教育,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聚焦工作重点,准确把握党中央、省委、市委确定的“任务书”和“路线图”,搞清楚党的纪律规矩是什么,弄明白能干什么、不能干什么,增强学习实效。要坚持原原本本学,逐章逐条学习《条例》,准确掌握“六项纪律”的主旨要义和规定内容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对照、校正偏差坚持以案促学挖掘运用警示教育资源,注重用好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导党员干部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坚持以训助学,强化系统培训,加强《条例》的解读和培训工作,深化党纪条规的理解和运用推动党员干部自觉将纪律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会议要求,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各党支部要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压紧压实工作责任, 注重统筹兼顾,精心组织实施,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同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深化拓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完成本地本单位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力戒“形式主义”,切实使党纪学习教育每项措施都成为促进商务工作的有效举措,把学习教育成果真正转化为商务事业高质量发展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